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2023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docx

发布日期:2023-06-19

据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山西省2023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公告》有关规定,现将山西大学(东山校区)考点报名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考生仔细阅读并严格执行:

一、考点基本信息

考点名称:山西大学(东山校区)

考点代码:140009

考点地址:太原市小店区南中环东街63号

二、报考条件

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民族、种族和受教育程度等的限制,均可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同次考试考生最多可报科目按考点规定执行,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科目。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6月21日9:00-7月1日24:00。

四、网上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分为注册账号、填报信息、网上交费三个步骤。

(一)注册账号

考生登录网址:https://passport.neea.cn,注册ETEST通行证。

ETEST通行证账号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考务系统中通用,未注册考生可以使用电子邮箱或手机进行注册,如果已经注册过通行证,在NCRE网上报名时无需再次注册。

(二)填报信息

考生登录https://ncre-bm.neea.cn,选择“山西考生报名入口”/“山西大学(东山校区)”,用已注册的账号密码登录,进行网上个人信息填报。

图片1.png

https://ncre-bm.neea.cn

提示:考生上传的照片将用于合格证书,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色证件照,不得使用生活照、美颜照。最小像素高宽为192×144,最小成像区高宽为48mm×33mm,文件大小20KB-200KB,文件格式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

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点报名,根据机位总数,采取“先来先报、报满为止”的原则,考点机位数报满后,不再接收考生报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考点报名,并在该考点参加考试。

(三)网上缴费

考生核对填报信息无误后,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需返回报名系统查看支付状态,确认报考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报名成功。报名考试费每科目90元。考生缴费成功后,无权再行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费,所造成后果由考生自已承担。

五、开考科目

2023年9月山西大学(东山校区)考点开考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时长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网络安全素质教育

17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MySQL数据库程序设计

63

120分钟

Web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5

120分钟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66

120分钟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42

90分钟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90分钟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90分钟


六、考试时间和方式

考试时间为9月23日-9月25日(第70次),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

考生的具体考试日期、考试时间、地点,均以《准考证》为准,不得更改。考前10天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看、打印准考证。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考点的考场设在思创楼B座2、3层机房。

七、成绩查询、证书发放及补办

(一)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约在考试结束2个月后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本次考试成绩及证书信息。

(二)证书发放

自2023年9月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将使用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同时不再制作和下发纸质合格证书。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ncre.neea.edu.cn/)点击“证书查询”进行电子证书查询和下载。

八、咨询电话:0351-7120258

九、其它未尽事宜请考生通过以下方式查看:

1、山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sxkszx.cn/index.html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官网:http://ncre.neea.edu.cn/

山西大学自动化与软件学院

2023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