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感恩、励志、诚信”主题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6

为提高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发挥资助育人成效,引导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根据《学工部关于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主题活动》通知的精神,同时作为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将于近期开展“感恩、励志、诚信”征文活动,现将活动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文主题:

“感恩”、“励志”、“诚信”等表达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的主题,或是表达国家资助对自己成长的重要作用,抑或是表达对祖国、母校、恩师的感谢感恩之情。

二、

征稿对象:

全院在校生中曾获奖助、参加过勤工助学、办理生源地贷款等学生及全院毕业生。

三、

征文要求:

1.文章要求:

(1)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健康向上。

(2)作品题材不限,但必须是原创。

(3)文章字数至少1000字。

(4)稿件上注明姓名、班级。

2.征集时间:2020年6月3日到6月15日。

3.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四、

投稿方式:

有意愿学生发送电子版文稿到指定邮箱(1480754334@qq.com)。作品的文件名以“班级+姓名+学号+文章标题”的形式命名,且务必在首页或末页注明专业、班级、作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如无注明,将不予参评。

五、

评比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品行端正、明礼诚信,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2.学习目的明确,刻苦勤奋,成绩优秀;生活俭朴,乐观向上,能够融入集体,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并表现突出。

3.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和人生态度,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自立自强,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4.情系母校,表达对母校、恩师的感谢感恩之情。

六、

奖项条件:

比赛设一等奖1名,价值150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价值100元的奖品;三等奖3名,价值50元奖品,优秀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日新传媒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