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我院教师范秋霞在2020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教赛总决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0-07-31

由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7月29日至30日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129名选手通过提交课堂教学视频参加竞赛。我院教师范秋霞斩获佳绩,获工科组二等奖。

2cb8ce1d54144ccaa7f46c91baab3f7f.jpg

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政专项5个组别进行,医科为本届新增组别。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组成,采取“无生上课”和提交课堂教学视频的方式。这不仅是对选手教学技能的考验,更对选手的心理素质提出挑战。最终每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

78e57a8f77bf4fd2a95b0077e661dbe6.jpg

备赛青教赛过程中我院参赛教师范秋霞和指导教师白建云共同走过了这段的艰辛历程。这期间是极其严苛的训练、打磨和重塑。从课程准备、教案写作到课堂展示,从带入问题、引发思考到感召学生,从控制节奏、突显重点到凝练语言,无数次的质疑否定和推倒重来,无数个不眠之夜和困顿重生,成就了青年教师对前沿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深入探索,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坚持“以本为本”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