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建校120周年系列专题讲座】把握精髓 确保“底线” 抓住”主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杨毅刚教授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4

2022年4月23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杨毅刚教授在线上做了题为“把握精髓确保‘底线’抓住‘主线’”的专题讲座。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等百余人参会。讲座由自动化与软件学院教学副院长王琦主持。

杨毅刚教授从“专业认证的核心精髓、理念”、“如何避免触犯‘底线’”、“理解毕业要求的真实内涵”、“抓住‘主线’是专业认证的核心”、“如何培养‘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自评报告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六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内涵。

讲座结束后,杨毅刚教授详细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地,杨毅刚教授针对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讲座对于加强学院一流本科教育、推进各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本次讲座,各专业进一步厘清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思路,将努力对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吃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精神,扎实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专家简介:

杨毅刚教授级高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邮电部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信息产业部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

现任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副监事长、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期刊副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