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汇报

发布日期:2022-01-15

2022年1月8日下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应邀在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工学楼9-06会议室作了题为“Dynamic event-triggered distributed coordination control”,即“动态事件触发分布式协同控制”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关燕鹏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自动化与软件学院贾新春院长首先回顾了韩教授多年来对山西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支持;接着,韩教授从传统的周期传输机制出发,介绍了基于时间的采样和基于事件采样的区别,并讲授了事件触发的一些基本概念,以及从一个工程实例中,以图像的方式说明了事件触发机制相比于传统的基于时间采样的机制可以在保证系统性能的前提下,节约更多的网络资源。紧接着,韩教授介绍了动态事件触发机制,并介绍了相关的典型研究成果,讲述了动态事件触发机制的几种类型,以及从智能微电网切入,强调了研究动态事件触发机制的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最后,韩清龙教授给师生们介绍了最近其团队最近的研究成果,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学习最新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韩清龙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韩老师自己磅礴的学术知识和对问题独特的见解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韩教授的报告内容不仅理论知识丰富,而且密切联系工程实际,大家此次报告中获益匪浅,并且将会以此次报告为契机,积极开展研究工作,落实研究成果,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专家简介:

韩清龙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 FIEAust Fellow (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士),现为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和杰出教授。1997年3月于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9月至1998年12月在法国University de Poitiers 从事博士后研究。在IEEE, TAC, Automatica, IEEE TCYB, IEEE TSP, IEEE TES, IEEE TCS I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了360篇论文,其中IEEE Transactions和Automactica论文227篇。Automatica论文227篇。截至2021年12月20日,被国际学者Google Scholar引用35365 次,Google Scholar h-指教: 104; SCI引用25525次,SCI他引2918次,SCI h-指数:92,引用国家30余个。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高被引科学家”。荣获2021年度诺伯特.维纳奖,以表彰其在网络化控制及多智能体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和杰出成就,该奖是系统与控制论领域的最高奖项。荣获2021年度M. A Sargent Medal,该奖是澳大利亚电工程k高奖。荣获2019年及2020年澳大利亚科研终身成就奖,是工程与计算机类奖项的5名获奖人之一。获得2021年IEEE/CAA JAS诺伯特维纳综述奖,2019 至2021连续三年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Andrew P. Sage最佳论文奖,2020 年IEEE工业电子学会IEEE TII杰出论文奖。曾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网络控制系统及应用专委会主席(2014-2017). 目前担任IEEE/CAA JAS副主编(Deputy Editor-in-Chief), 2022年将担任IEEE TII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目前担任(曾担任)IEEE TCYB, IEEE TII, IEEE IEM,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及Information Sciences等13种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