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勇作为、敢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自动化与软件学院抗疫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11

4月9日,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四场党员教育动员会议,共有484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党员教育动员大会的主题是“勇作为、敢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教育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国民同志通报了近期的太原市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我校疫情防控情况,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并理解目前太原市及我校疫情防控的紧迫性、重要性,严格执行太原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同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为广大同学做表率、起示范,王国民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对防控措施深切理解、坚定执行;二要担当作为,起到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亮明身份,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走在疫情前线;三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完成健康日报告,落实防疫三大基本要素,监督核酸检测,同时也要做好学生本分,抓紧学业,高质量完成线上课程;四要保持冷静,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

4月10日,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党委成立了抗疫临时党支部,组建了以学生党员为主的11支党员先锋队、以学生党员工作室为主的志愿者党员突击队、以退伍大学生为主体的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各支队伍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特殊时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