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建校120周年系列专题讲座】 Fixed-Time and Prescribed-Time Cooperative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

发布日期:2022-11-19

2022年11月11日,山西大学庆祝120年校庆之际,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清龙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Fixed-Time and Prescribed-Time Cooperative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的线上学术报告,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和兄弟学院校内外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300余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与了会议。报告由自动化与软件学院院长贾新春教授主持。


韩教授从多智能体协同控制的实际应用背景出发,展示了固定时间控制算法能够比渐近协同控制算法提供更好的闭环系统性能,并给出了固定时间稳定的基本概念以及一些关于固定时间一致性的典型结果。接着分析了固定时间一致性控制的缺点,探讨了给定时间一致性控制器的设计方法,给出了一个给定时间控制策略在微电网中的实际应用。最后,韩教授分享了给定时间一致性控制领域的未来值得研究的若干挑战性问题。

报告展示结束之后,韩教授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韩老师的报告不仅理论知识丰富,而且密切联系实际应用,本次讲座在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韩清龙,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 IFAC Fellow, IEAust Fellow (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士),现为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和杰出教授。荣获2021年度诺伯特.维纳奖(系统与控制论领域的最高奖项)、2021年度M. A Sargent Medal(澳大利亚电气工程领域最高奖)、2019年及2020年澳大利亚科研终身成就奖、2021年IEEE/CAA JAS诺伯特维纳综述奖、2019至2022连续四年IEEE系统,人与控制论学会Andrew P. Sage最佳论文奖,2020年IEEE工业电子学会IEEE TII杰出论文奖等重要奖项。韩教授是Clarivate Analytics工程和计算机科学2个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IEEE工业电子学会执行委员会(AdCom)委员、会士委员会委员、出版委员会委员、网络控制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目前担任IEEE TII共同主编、IEEE/CAA JAS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