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软件工程系在教学方面取得多项可喜的成果

发布日期:2021-1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我系多位老师积极申报省里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改革项目和教学比赛,取得了多项可喜的成果。

2021年8月,我系曹学飞老师喜获“2021年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题目为以学科竞赛为驱动促进软件工程创新型人才培养。

2021年9月,我系《数据库概论》课程(课程负责人:米晓萍,课程团队成员:王金勇、杨建英、朱云雷)入选山西省一流课程认定结果。

2021年10月,我系郭小英老师喜获“山西省研究生优秀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立项题目为新工科”背景下“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案例库的建设与实施。

2021年11月,我系郭小英老师参加山西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荣获“二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此外,我系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获得多项荣誉奖励,包括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三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三等奖,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国赛一等奖以及省级奖励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