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软件工程系持续推动工程教育认证 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3

为顺应新工科建设对软件人才培养的需求,我系在2021年度启动了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学院的指导下,我系组织相关教师,在专家的指导下,对标《华盛顿协议》和中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要求,制定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修订课程体系、健全评价机制,确保认证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为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加快软件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1年我系将一流专业申报作为重点工作列入工作计划,多次组织骨干教师共同商讨申报书的方向及细节,对申报书进行了精心打磨和完善。在此次申报材料的准备过程中,我系对本专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今后,我系将继续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积极对接新工科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工程教育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软件工程专业打造成一流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