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青马工程 | 院团委组织开展 “祭奠先烈,慎终追远”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8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的历史,学习先锋事迹,3月28日上午,院团委组织70余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学员赴太原解放纪念馆举行“祭奠先烈,慎终追远”清明节祭扫活动。

497c29a0683a4625904eec7186dae134.jpg 3c69f5a2d3ca420da9638235c5cf18e9.jpg

587bf92db33b4974bb2aa6ba1893fb90.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太原解放纪念馆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院团委副书记王昕怡代表学院青年学子献词,凭吊英魂,她表示,先烈们用鲜血、用生命换取了抗战的胜利与解放战争的胜利,换取了祖国的统一,换取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的光明前途;作为新的一代,我们要具有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严格要求自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中来。

第二项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学员们满怀敬意,庄严宣誓。“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战胜风浪,驶过漩涡……”青马学员代表康凯一番激昂澎湃的诗朗诵,令在场的青马学员对于牺牲烈士的敬畏之情愈加浓厚。

  

随后王昕怡同学和四名青马学员代表院团委为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庄严肃静的仪式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髓融入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DSC_6900(1)1.jpg DSC_6901(1)1.jpg

 

纪念仪式结束后,青马学员们有序参观了纪念馆东、西两个展厅以及烈士陵园,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片、一块块墓碑,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位青马学员仿佛都身临其境,有一种接受战火洗礼、洗涤灵魂的切身感受。

 

祭扫活动临近尾声,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深深地被革命烈士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所感动,同时也感受到我们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并表示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发愤图强,为祖国的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DSC_697911.jpg

通过祭扫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并决心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秉承先烈遗志,把红色的种子种在心中,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书写时代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