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自动化与软件学院赵强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资助并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1-12-23

我院赵强老师成功申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题为“空间约束下刚性曲面层叠变形过程建模与优化算法研究”,该项目重点研究可变机构外表的刚性蒙皮设计方法,尝试以计算几何和计算机图形学方法结合神经网络对刚性曲面进行最优分割,以实现利用分割得到的刚性面片相互层叠实现曲面变形。此外,赵强在其博后合作导师常征教授的指导下,针对智能电网中家庭用户的用电数据进行分析,使用多层组合神经网络实现了家用电器漏电,用户窃电等异常用电数据的检测。并利用神经网络对长期用电数据进行分析,对不同用电器的数据进行了自动分类,进一步精确定位异常数据的产生原因。该成果以题为“Anomaly Detection and Classification of Household Electricity Data : A Time Window and Multilayer Hierarchical Network Approach”发表在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上,第一作者为本校赵强老师,通讯作者为电子科技大学常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