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发布日期:2021-08-03

2021年7月25-27日,由山西省教育厅等13个单位共同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举行,我院由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张泽鹏、任佳欣、姚思梦等14名学生和赵强、杨威、赵晨飞、曹学飞4位指导教师组成的团队项目“DEF GAME”,代表山西大学在高教主赛道中暂获金奖。“DEF GAME”致力于弥补学生算法思维培养教育模式的不足,开创编程教育市场教学新思路;搭建算法学习与游戏、开发者与用户之间的桥梁,打造一款移动端算法教学平台;实现“学、玩、做”三方构成良好生态闭环,创新算法学习模式。

本届大赛以 “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大赛主题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和萌芽赛道,增设产业命题赛道。本届大赛共有66所学校的100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3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小组赛。比赛设立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新创业指导老师等奖项,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产生金奖71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生金奖18个、职教赛道产生金奖14个,国赛金奖项目将纳入“1331工程”标志性成果奖补计划,予以专项奖励性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