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成功举办《代码改变世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巡讲》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25

为增强我院学子的专业认知度与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高质量就业,5月22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代码改变世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巡讲》讲座。本次讲座由国信蓝桥--天津实训基地副主任孔凡健老师主讲,自动化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郝践老师出席,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近400名同学参加,辅导员栾月老师主持。

郝院长介绍了我院与国信蓝桥实训基地多年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并通过详细数据对我院近年的就业及升学形势进行说明。他指出,疫情带来巨大的挑战,但确定无疑的是数字化的趋势没有改变。随后,孔老师从软件行业发展状况、软件工程相关专业学生考研与就业现状、求职就业影响因素、专业技能及面临困境等角度出发,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介绍。他提到计算机行业是最苛刻的行业,也是最宽容的行业,不仅需要学历,更需要专业知识。他建议大家关注国家战略层面信息,并努力学好英语,做到对就业有能力、有信心。最后,孔老师从企业实力、就业渠道、实训环境等方面对蓝桥--天津实训基地做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学子深入了解了目前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增强了锤炼自身本领的意识,为明确了未来的职业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推动了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