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机械电子工程系年度学术汇总

发布日期:2021-12-23

为了响应学院的安排和推动机械电子工程系的发展,每周五下午2:30统一开学术会议,地点:工学楼10-09。

9月17日,张凯奇做了基于CFB简介空冷机组冷端经济背压优化的汇报,应用大数据建模、深度学习等算法对背压、散热量进行预测,对变频循环泵等设备进行控制优化。

10月8日王尚尚以某电站2x350MWCFB锅炉为对象,分析NOx浓度影响因素及生成机理,利用IPSO算法对NOx浓度进行预测。对脱硝系统进行建模,采用AGA-Smith预估补偿控制,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超调量更小,鲁棒性更强。

2021.10.15,亓一帆通过对论文的学习,了解了在扫描电镜下耐磨涂层的显微结构,通过对比基体与耐磨涂层的能谱图中各元素的存在量,验证基体与耐磨涂层是否形成良好的冶金结合,为实验图像数据的分析明确思路。

2021. 11.5,荆琳做压蜡过程陶芯自适应定位及铸件壁厚分布调控方法研究汇报,分析了金属浇铸液流场对陶芯型面冲压载荷以及精铸过程陶芯漂移情况,揭示陶芯漂移形成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