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山西大学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联合建设未来网络产业学院共同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发布日期:2021-12-23

近日,山西大学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未来网络研究院”)签署协议,共同建设未来网络产业学院,并围绕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就科研能力、教学能力、竞赛能力及就业能力“四个能力”的提升展开合作,以提升高校在科技领域的持续创新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山西大学自动化与软件学院、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深入探讨交流,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将信息产业前瞻技术、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引入教育教学改革的全过程。

双方达成一致,将在山西大学挂牌成立产、学、研、训、创一体化“未来网络产业学院”。山西大学将柔性引进未来网络研究院院士领衔的未来网络团队担任产业学院顾问团队,提升科研建设、学科建设及学术能力等方面的建设。双方还将共同组成产业学院专职师资队伍,并遴选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参加科研实践。

未来网络研究院还将在教学、横纵向项目申报、竞赛、实验实训、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社会培训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并将围绕定期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参与横纵向科研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共同推动学校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山西大学展开合作,借此实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改革,力争通过5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培育一批涵盖教学、科研、竞赛、硕士生培养等优秀成果,推动山西大学在“双一流学校建设”中起到示范作用。

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简称“研究院”)成立于 2011年,坐落于南京市江宁区,是由南京市政府、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等作为理事单位组建的省属科研事业法人单位。

研究院由16位院士和资深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汇聚了来自中科院计算所、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耶鲁大学、IBM、华为等在内的59个创新创业团队千余人的高层次研发队伍,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通信与网络创新基地及产业高地为目标,致力于成为引领我国未来网络发展方向的行业龙头、率先实现通信与网络关键技术突破的科研领头、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产业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