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山西大学自动化与软件学院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联合开展“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及应用”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1-12-29

继山西大学自动化与软件学院与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未来网络研究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后,近日我院与未来网络研究院联合开展“软件定义网络(SDN)技术及应用”训练营首次合作。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基本概念、系统架构、关键技术和应用场景进行培训讲解,采用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展现SDN网络的技术特点和部署方式,实现以技术教学作为课程实践基础,实验实践强化技术教学的效果。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可以初步了解SDN技术架构中转发层面交换机工作原理、主流开源控制器操作方式以及SDN网络南、北向接口等知识。

本次活动也是我院与未来网络研究院共同推进未来网络产业学院建设的重要合作之一,未来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教学、竞赛、实验实训、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社会培训等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