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机械电子工程

发布日期:2021-08-12

现有教师15名,其中副教授6人,博士8人,硕士生导师6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坚持“学生工程素质和科学思维方法的培养,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办学宗旨,顺应新工科建设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科学素养、良好的工程职业道德、较强的国家使命感,掌握机械、电子、控制、信息等理论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学习能力、良好的沟通与合作能力,以及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设计与制造、技术开发、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科学研究和经营销售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端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机械控制工程基础、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液压伺服系统、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电传动与控制、机电系统设计、数控编程。

主要实践环节: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PLC实验、NX建模技术、机械制图课程设计、金工实习、电工实习、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三维运动仿真、机械制造基础课程设计、认识实习、机电传动与控制课程设计、机电设备拆装实验、数控编程操作实践、毕业设计、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机电产品相关企业、设计院所或学校等单位从事研发、设计、制造、运作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