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本科生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0-11-17

现有教师33人,教授4人、副教授16人、讲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人,硕士生导师4人。软件工程专业重视工程化培养,强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本专业的人才培养采用“3+1”模式,即前三年在学校培养,第四学年在校外专业的培训机构培养。相关培训机构均选取行业内规模和办学水平较高的企业,对学生的就业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目前与上海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千峰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知名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公司参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每届学生都会到公司实习实训,在项目经理带领下,以真实项目为依托,不断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与职业化素养;同时学生毕业设计实行双导师制,企业导师与学院导师共同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完成相关考核。

核心课程:新生研讨课、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Ⅰ、离散结构、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系统基础、数据库概论、软件工程导论、网络及其计算、面向对象程序设计Ⅱ、操作系统、软件需求分析、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

选修课程: Web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linux/unix系统基础、Oracle数据库系统、.Net架构与开发、管理信息系统、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人工智能基础、Python程序设计、数据挖掘基础、组网技术与网络工程、J2EE架构与开发、编译原理、专业外语、Android应用开发、大数据技术基础、linux/unix程序设计、ARM体系结构与嵌入式开发、网络与信息安全。双语选修课:TCP/IP 协议与网络编程、机器学习基础。

就业方向:可到软件企业及相关行业的公司从事软件开发、界面设计、软件测试、软件部署等工作;或到政府、学校、银行、通讯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通用软件系统、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管理和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