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本科生专业介绍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发布日期:2020-11-17

现有专职教师15人,其中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0%,6名硕士生导师、博士8人、博士化率53.3%。面向电力行业为主的国民经济各领域,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掌握测量、控制和仪器等领域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及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或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工作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近年来承担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教研项目。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保持领先。

主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可编程逻辑器件、信号与系统、传感器原理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虚拟仪器、测控系统设计与应用、电磁场原理与仿真。

主要实践环节:嵌入式程序设计课程设计、模拟电子课程设计、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与实践、传感器原理与应用课程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专业实验、测控系统设计与应用实习、专业综合实习、毕业设计、毕业实习。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电力、电力电子技术、过程检测与仪器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施工、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的工作。2019届毕业生76名,其中升学率25%,就业率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