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自动化

发布日期:2020-12-18

秉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现代工业体系特别是能源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对自动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培养适应国家、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坚实科学和人文基础、良好专业素养、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能在现代工业体系中从事自动化系统技术研发、工程设计、生产运营等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过程控制系统、热工保护与顺控系统、PLC及应用、计算机控制系统、检测技术与仪表、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等。

主要实践环节:金工实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设、认识实习、电工实习、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设、电子技术基础课设、过程控制系统设计、顺序控制系统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主要在电力系统就业,也可以在冶金、化工、航空航天、计算机等行业的工业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物联网、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施工、科研开发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相关的教育和培训工作。